活人陪葬的年代 埃及發現7000年前「第一王朝」古城

路克索「塞提一世神廟」的風光。(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埃及一支考古團隊日前在埃及南部的索哈杰省(Sohag)發掘出至少有7000年歷史的古城及墓地,其歷史可追溯到古埃及的第一王朝(First Dynasty), 專家相信,這座古城應該是為高級官員及造墓者的的居住地。

古埃及「第一王朝」時期,為法老舉行葬禮時仍使用活人陪葬。犧牲者是從精英家庭的奴僕裡挑戰。 新發現為進一步了古埃及城市亞拜多斯(Abydos)提供了新線索。

專家表示,從「前王朝時期」(Predynastic period)末期到第一至第四個朝代,阿拜多斯一直都是古埃及統治者的首都。 新發現距離路克索(Luxor)的「塞提一世神廟」(Temple of Seti I)僅400公尺遠,當中發掘出不少古埃及人的生活遺跡如房屋、鐵器等。

專家認為新發現揭櫫更多古埃及不為人知的一面,未來可望吸引更多遊客前來探索,有助當地觀光發展。相關報導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