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黑薄紗大秀「長腿、屁股蛋」! 女星遭控「煽動放蕩」罪

▲▼埃及女星拉妮雅尤賽夫穿著黑色薄紗走開羅影展紅毯引發極大爭議。(圖/路透)

▲埃及女星拉妮雅尤賽夫穿著黑色薄紗走開羅影展紅毯引發極大爭議。(圖/路透)

實習記者鄭佩玟/綜合報導

性感錯了嗎?一名埃及女演員日前出席開羅電影節閉幕紅毯時,身穿一襲透明黑色薄紗禮服,修長的雙腿在黑紗若隱若現,神秘又性感的打扮引起當地評論兩極,未料卻慘遭保守派狂噴犯「煽動放蕩」罪。

據USA TODAY報導,現今44歲的埃及女演員拉妮雅尤賽福(Rania Youssef)29日現身開羅國際影展時,在紅毯上一襲黑色薄紗禮服十分吸睛,貼身的禮服讓好身材曲線一覽無遺,一雙腿在透明薄紗下更是展露若隱若現的神秘感,背後甚至大秀部分屁股蛋,火辣打扮引起爭議。

▲▼埃及女星拉妮雅尤賽夫穿著黑色薄紗走開羅影展紅毯引發極大爭議。(圖/路透)

▲薄紗打扮很有女人味。(圖/路透)

保守的埃及社會來說尺度實在太大,兩名律師對此控告尤賽福「猥褻」、「煽動放蕩」罪(inciting debauchery),砲轟她的穿著不符合社會價值,混亂埃及電影節的焦點及汙辱女性聲譽,若罪名成立,尤賽福最高可能面臨5年徒刑。

據了解,尤賽福的穿著在當晚以在網路上引起轟動,批評聲浪襲捲而來,有些毒舌網友說,「這是穿泳衣?」、「禮服名:我忘了我的褲子」。埃及演員協會甚至發出聲明譴責,「部分影展嘉賓的穿著違背社會傳統文化,此舉嚴重破壞影展及協會名聲,協會還必須為成員行為負責。」

▲▼埃及女星拉妮雅尤賽夫穿著黑色薄紗走開羅影展紅毯引發極大爭議。(圖/路透)

▲下半身若隱若現。(圖/路透)

尤賽福雖然在第一時間出來熄火,於推特上發表道歉聲明,表示自己疏忽了在服裝選擇的判斷力,沒想到會造成社會大眾的困擾,強調往後不會再有這種事發生,絕對會好好依循埃及的傳統社會價值而活。

值得一提的是,埃及一名女歌手也曾在網路上發布一段跳舞影片,被控有強烈性暗示而遭檢方以「煽動放蕩」罪被拘留4日。顯示埃及實實在在是一個非常保守的國家,穆斯林為大宗,儘管數十年來宗教保守主義日益減弱,但仍有1億人口被以世俗眼光為名的道德綁架。

報導稱,尤賽福的案例恰好提醒人們,在伊斯蘭總統被軍隊驅逐5年之後,伊斯蘭主義仍然遍布社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