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院淪為「國民黨養老院」 徐永明:不廢更待何時?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我國考試院設考試委員19人,民進黨立委23日在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輪番質疑考委人數過多。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24日也在臉書表示,時代力量在上會期已提案,於修改憲法廢除考試院前,將現行考試委員之員額由19人修正為7人。

不過,考試院秘書長李繼玄持反對意見表示,考委沒有不增反減的道理,並稱定額十九人原由「史無可考」。對此,徐永明怒批,考試委員為國家機關冗員、浪費公帑,眾所皆知,且考試院在上屆提名時,早已淪為國民黨酬庸的養老院,考試院正副院長和委員加起來,超過1/3跟國民黨有關,現在政權輪替,考試委員不減不廢更待何時?

徐永明表示,時代力量的提案已在9月底完成一讀,排入委員會中等待審查。希望朝野能一起努力,盡快縮減考委人數、任期,除了一年至少可以節省數千萬預算外,還能逐步將這個「國民黨養老院」汰除,這才叫改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