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研議要讓復興航空「復活」? 交部:正在找接管法源

▲復興航空閃電解散,松山機場復興櫃檯空蕩蕩。(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復興航空閃電解散,影響10萬人次旅客也引發後續勞資爭議,行政院長林全23日指出,最理想的做法就是讓復興航空能夠繼續營運,但政府接管復興航空問題在於「沒有任何法源」。交通部則證實,已開始著手確認有無法源依據,但也會評估其他替代方案。

行政院長林全今表示,民航局沒有事先掌握相關資訊需要檢討,並認為最理想的做法,是希望復興航空能夠繼續運作,讓影響降到最低。不過,政府要不要接管復興航空問題在於,現在的民用航空法有盲點,對於接管部分沒有任何法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部表示,已開始著手研究接管復興航空的可行性,確認是否有法源依據,但若沒有法源,則會研究其他替代方案,並廣納各界意見進行評估。

林全表示,他下午回台北時,會請有關人員報告此事,研究後續處理能否有更好的方式或替代方案,但這牽涉需要與復興航空協商或適當的處理,否則要切入還是有一些困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