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董座林明昇:無財務問題 還有能力對旅客員工負責

▲復興航空董事長林明昇下午2時召開記者會說明。(圖/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復興航空昨無預警宣布國內、外航線停航一天,董事長林明昇下午召開記者會發表聲明,復興航空通過董事會決議解散公司,自今天起所有航線全面停飛。為何這麼突然宣布復興將解散,林明昇說,公司到現在並無財務問題,所以選在這個時間點宣布是因為還有能力負起對於旅客、員工的權益,直到昨天下午4、5點還在努力跟可能投資人洽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明昇強調,現在還有能力對旅客、員工負責,一定會做出最妥善的安排。

林明昇在記者會中說,復興航空累積虧損至今年10月底已達27億,每個月約虧損2至3億元,「每天開門營業就先虧1千萬」,直到目前為止,公司資產並沒有問題,會突然宣布解散、停飛,是以長遠方面來看公司到底有沒有能力扭轉復興體質。綜合考量下,如果沒有辦法找尋更好的團隊協助復興轉型,硬撐半年、一年,搞不好就真的面臨破產,在那時候恐怕也沒有能力負起對員工、旅客的責任,因此才選擇在現在就當機立斷做出決定。

▲復興航空解散全面停飛,松山機場櫃台空無一人。(圖/記者季相儒攝)

對於為何突然發出停飛決定,讓大批旅客行程受到影響,林明昇說,「一切都是為了飛安」。因為知道今天董事會就可能對公司做出重大決議,可能會影響飛航組員心情,為了確保飛安第一,才臨時宣布今天停飛。被質疑為何罔顧民眾權益,他也反問,如果你是乘客,在知道復興出現問題,飛航組員可能有心理壓力,在這種情況下,你還會願意坐在那架飛機上嗎?

林明昇說,受到全面停飛影響,復興統計約會有10萬人次旅客需要簽轉,已出發但未回國人次,統計到11月底,國際、兩岸約1萬人次以內,但旅客以及員工權益部分會向友航請求協助,復興會盡力把善後事宜做到最好。突然停飛被牽連的旅行社,也擬要向復興求償,復興表示,會一一研擬補償方案。

相關報導:從否認到自己打臉! 復興航空「無預警停飛」事件總整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