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總統有夠冷!歐巴馬跟普丁冷漠握手相談4分鐘

美國總統歐巴馬(左)跟俄羅斯總統普丁在APEC曾握手及短暫交談4分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秘魯首都利馬參加亞太經合組織(APEC)峰會的美國總統歐巴馬,周日(20日)曾跟俄羅斯總統普丁握手及短暫交談。時間約4分鐘,雙方都表現得十分冷淡。這也是川普當選下任美國總統以來,歐巴首度跟普丁面對面接觸。

兩人是在最後一天會議舉行前,短暫交談及握手,之後即各自返回座位。兩人握手時表情冷漠,被英國媒體形容是「最冷漠的握手」。白宮說兩人交談了4分鐘, 期間談到了敘利亞和烏克蘭問題。

白宮表示,歐巴馬敦促普丁遵守旨在結束烏克蘭衝突的「明斯克協議」,強調美國及其盟友有責任維護烏克蘭的主權。兩人同意在歐巴馬下台前,讓美國國務卿凱瑞跟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繼續跟其他國家蹉商,設法消弭敘利亞戰禍,減低敘利亞人民的痛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