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南侵溫度降周三冷到17度 吳德榮:輕颱可能形成

▲周三將變得更加濕冷(圖/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鋒面通過,中部以北、東部有局部大雨的機率,南部也有局部短暫雨,各地溫度也因此下降,北部、宜花地區最高溫約26到27度,中南部及台東約28到30度,入夜清晨約21度。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鋒面今明(21、22)兩天在台灣附近醞釀南移,配合南海移入的中層雲系,氣溫下降、各地有雨。周三開始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降至20到22度,更可能下探17度,位在迎風面的北部和東部降雨明顯,中南部也有降雨,不過位在背風面,機率較低,等到周五下半天氣溫就會回升,降雨稍緩,不過周日另一波東北季風將再度南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吳德榮指出,根據紅外線衛星雲圖顯示,關島南方海域有熱帶擾動正在發展,以統計而言,西北太平洋11月颱風生成數平均約2.5個,侵台機率約6%,今年已生成2個(米雷、馬鞍)。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美國(NCEP GFS)、美國海軍(NVGEM)及中央氣象局(GFS)的電腦模式皆模擬出,將發展成輕颱,路徑在行經菲律賓附近,可能往北或向西進入南海,仍有很大的不確定性。

▼關島南方海域有熱帶擾動正在發展。(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