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著中國! 越南在南威島擴建跑道到1000公尺

▲越南在南沙群到擴建飛機跑道空拍圖。(圖/翻攝自亞洲海事透明倡議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the 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所設的「亞洲海事透明倡議」(Asia Maritime Transparency Initiative)15日指出,越南正在南沙群島西南部的南威島(長沙島)擴建飛機跑道,明顯針對中國在附近人工島礁進行軍事設施。

亞洲海事透明倡議(AMTI)表示,本月拍攝到的衛星圖明顯顯示,越南正在該島擴建飛機跑道,從原本的760公尺擴建到1千公尺。此外,他們還興建兩大機庫, 這些新設施預計可以容納越南空軍的PZL M28B海上偵察機和CASA C-295運輸機。

越南近年來積極與日本、美國、印尼等國形成南海安全防衛體系,以因應中國未來將勢力大幅擴展到南海領域的情況,然而此舉並沒有得到越南官方承認。而越南擴建飛機跑道的舉動則是受到外交部否認,但並無多做解釋。

此外,路透社於今年8月報導指出,越南在南沙群島上部署從以色列採購的EXTRA火箭系統,有效射程達到150公里,可攜帶150公斤重的彈頭同時打擊多個目標。這些舉動都被視為是針對中國在南海勢力興起的反擊。然而,越南近年來在南威島填海造陸僅增加了23公頃的面積,比起中國人工島礁的1295公頃根本是小巫見大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