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每天都聞「豬屎味」!屏東人抓狂 縣府擬停台糖水權

▲屏東市民長年為空氣中的豬糞味所苦。(圖/本報資料照,與本文人事物無關)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臭到崩潰!屏東市近來因冬季風向改變,空氣中總是飄著濃厚豬屎味,讓居民難以呼吸,頻向環保局反映,甚至有漫畫家以插畫諷刺該現象。對此環保局指出,將會加強稽查養豬場,如有違規將開單告發;而六塊厝的台糖養豬場則被縣府下令,「明年2月不再給水權」,必須盡速將豬隻搬遷。

屏東市近來屢飄豬屎味,居民將矛頭指向養豬場,卻一直無法找到元兇。漫畫家張重金11月初就在臉書上分享「臭味打包」插畫,並寫下「大人!您要的證據小的給您打包了!您聞聞!!」以此諷刺居民得自行將無形的「臭味」舉證,並感嘆「話說這噪音可以錄、汙染可以拍,但這味道如何『存』呢?」

屏東縣環保局趕緊出面滅火,強調臭味採證有標準作業程序,絕不會要求民眾要對「臭味」舉證,環保局對於民眾陳情案件皆審慎處理,目前稽查人員正全力追查臭味來源。

雖然還尚未查出元兇,但環保局指出,目前已針對附近大型養豬場要求臭味防制,位於六塊厝的台糖養豬場則被縣府下最後通牒,明年2月將不再發給水權,並要求台糖盡早準備搬遷;至於其他大型畜牧場也積極輔導臭異味防制措施,如水簾式、廢水零排防、沼氣收集等方式,輔導改善異味。

▼屏東空氣有濃濃豬屎味,漫畫家以插畫諷刺。(圖/取自自張重金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