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與妻口角拿菜刀自殘 資深暖警耐心勸導化險為夷

▲臺東市李姓男子酒後與老婆發生口角,竟然拿菜刀當著老婆小孩面前,抵住脖子自殘。(圖/臺東縣警局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臺東報導

臺東市李姓男子酒後與老婆發生口角,竟然到廚房拿出菜刀,當著老婆小孩面前抵住脖子自殘,鄰居報警後,經熱心警員勸導,最後終於化險為夷和平收場。

臺東市一名32歲李姓男子 16日凌晨兩點左右酒後與老婆發生口角,竟然到廚房拿出菜刀,當著老婆小孩面前,抵住脖子自殘,鄰居見狀趕緊報警處裡,警方到場後先將媽媽及三名小孩帶到戶外安全處,馬蘭派出所巡佐邱泰德與李姓男子隔著紗窗,一邊溫情勸說一邊曉以大義,雖然李姓男子一度情緒失控持刀劃傷頸部,但警方不厭其煩冷靜以對,找來李姓男子的母親柔情勸說,李姓男子最後才丟掉菜刀配合警方處理。

這名持刀自殘的李姓男子,兩個星期前也曾經抱瓦斯桶,揚言與家人同歸於盡,也是在警方勸說下和平落幕。家人申請保護令還沒下來,就又發生自殘事件,警方除通知社會處協助安置老婆與小孩之外,另外將李姓男子強制送醫。

處理員警是馬蘭派出所巡佐邱泰德,是從警20多年的資深員警,曾經在尼伯特颱風時冒著風雨,在倒塌的鐵皮屋內救出受困民眾,平時工作認真積極,鄰居對於警方的冷靜機警處理方式,紛紛豎起大拇指,讚揚警方的表現真的是讓民眾安心的人民保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