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將赴陸起立聽中共國歌? 馮世寬:情勢所逼

▲國防部長馮世寬。(圖/資料照,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國防部長馮世寬17日上午再度出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預算審查,而會前面對媒體追問退將赴陸起立唱國歌為「情勢所逼」?他直回「你好意思不站起來嗎?你又不是去搗蛋,對不對」,並重申不相信退將跟著唱中共國歌,而起立是情勢所逼,未來也希望有立法規範,讓大家奉行。

前陸軍副司令吳斯懷等32名退將日前赴陸參加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孫中山誕辰150週年大會的演講活動,引發議論;近日更爆出退將們不只聽演講,更在演奏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時起身肅立。對此,國防部長馮世寬昨日上午受訪表示,「不可能的事情」「我不相信」,若退將們真的起立,「我覺得可能是被情勢所逼吧!」

面對媒體今日再追問「您認為是什麼情勢」?馮世寬則說,「你好意思不站起來嗎?你又不是去搗蛋,對不對,我是這樣子的認為。」

至於退將赴陸聽習近平講話、唱中共國歌,馮世寬也再度強調「沒有,他們沒有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我不相信」,而起立則是情勢所逼,「你好意思不起來嗎?是不是,你不是去搗蛋的嘛!我已經講過第二次了!」

對於綠委提案建請國防部及退輔會等相關單位徹查吳斯懷等人,並考慮取消退俸及其相關獎勳章;馮世寬則說,待立法後再說,「我們是一個法治國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