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矽谷創投辦台灣區決賽 優勝團隊可逐百萬美元創業基金

▲Fenox Startup World Cup台灣區決賽12月9日中央大學舉行,優勝團隊赴美競逐百萬美元創業基金。(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14日在市府出席「台灣-矽谷:Fenox Startup World Cup台灣區決賽活動」說明會時表示,美國矽谷的創投公司Fenox Venture Capital,結合世界各地傑出的新創企業加速器與孵化器,透過舉辦「Fenox Startup World Cup」競賽,把矽谷的力量連結到全世界。

比賽將在日本、印尼、印度、以色列、澳大利亞、德國、智利、美國、中國等國舉辦預賽,Fenox選擇桃園市作為台灣的合作基地,遴選至少10組團隊,參加12月9日在中央大學的台灣區菁英賽,並選出1組創新團隊到美國矽谷參加決賽,競逐100萬美元的創業基金。

鄭市長指出,「Fenox Startup World Cup」獲得科技部及全國青年創業總會的支持,台灣區競賽報名收件至11月20日,不論是產品、系統、服務的創新提案都可以,歡迎有志於創新、創業的年輕朋友,一定要參加這次的提案競賽。台灣區獲勝的1組創新團隊,明(106)年3月24日將至美國矽谷參加總決賽。

鄭市長說,他曾走訪法國、英國及日本等國的創新基地,這些國家都非常注重創投活動。新政府推出的「亞洲‧矽谷計畫」以桃園為重心,結合桃園在ICT產業、IoT物聯網的優勢,整合軟體和硬體、在地和國際,建立一個創新生態體系。

而推動青年創業是市府的責任,除了成立青創中心,市府將在桃園高中對面的海巡署基地設置5公頃大的青創園區,也會在幼獅擴大工業區(舊榮民化工廠)設置「幼獅國際青年創業村」,讓桃園成為年輕人創業的首選之一。包括市府副秘書長邱俊銘、青年局長陳家濬、經發局長朱松偉、Fenox Venture Capital執行長Anis Uzzaman均出席記者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