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曾順良打臉蔡英文總統的「治水有方」說

▲台南市議員曾順良業務質打臉蔡英文總統的治水有方說。(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議員曾順良,因台南市在梅姬颱風來襲時,有高達25區皆淹水,但總統蔡英文還增讚市長賴清德「治水有方」,3日打臉蔡英文總統不知民間疾苦,曾順良還強調,台南市這幾年拿下中央179億元的治水預算,為何還淹水這麼嚴重?質疑治水預算是否有遭挪用?

曾順良指出,台南市向中央拿了179億元的治水預算,是六都中最高的預算,但台南市的防水卻不堪一擊,在梅姬颱風中,台南市37個行政區卻有25個區淹水,諷刺地是,蔡英文總統南下勘查時,還讚揚台南市長賴清德『治水有方』,顯示蔡英文總統完全不知民間疾苦,讓他覺得很丟臉。

曾順良還舉例在原台南縣市交界的裕義路與裕農路,幾乎逢雨必淹,此問題多年來無法解決,當地居民被淹怕了,卻無計可施,曾順良質疑市府拿了中央那麼多錢治水,為何地方的演水問題還是無解?是否治水預算如同2026的地震捐款台南市政府拿去整修學校一樣,有遭到台南政府私下挪用呢?

水利局長彭紹博說,三爺宮溪的治水有在做,此路段的高低分離預計年底完工,屆時淹水問題應可改善。

曾順良還提東區自由路125巷的淹水多年無法改善,卡在該巷道有一邊無水溝,問工務局長蘇金安何時解解決?工務局長蘇金安說,因此部分為私人土地,只能藉由與自由路平行的巷道將水分流引入東門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