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沈希拉蕊?FBI再公布調查柯林頓赦免金融罪犯案文件

▲FBI局長科米,正試圖顛覆今年美國總統大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距離美國總大選投票日(11月8日)僅剩下6天之際,聯邦調查局(FBI)周二再向希拉蕊陣營投擲一枚震撼彈:公布2001年時柯林頓總統赦免金融罪犯李奇(Marc Rich)的129頁調查文件。

《今日美國報》報導,FBI周一時公布了經過編輯的文件,但周二就該文發出的推特更加引人注目。希拉蕊的競選團隊質疑公佈這批文件的時機:剛好就在距離大選投票日一周之前。

FBI局長科米(James Comey)上周五宣布重啟對希拉蕊「電郵門」一案的調查,至今仍餘震不斷。未料如今還要加碼。 2013年去世的李奇,1983年時被控包括逃稅等多項聯邦罪行後逃往瑞士。

柯林頓赦免李奇的動機受到質疑,因為李奇的前妻丹妮絲(Denise Rich)曾經向柯林頓總統圖書館基金會捐款45萬美元,又向競選參議員時的希拉蕊捐款10萬美元。

FBI的聲明沒有解釋為選擇這個時機公布這些文件。希拉蕊的發言人法倫(Brian Fallon) 指出,「資訊自由法」沒有截止日期,選在大選前這個節骨眼公布,作法實在很奇怪。法倫質疑說:「FBI會公布川普在1970年代住房歧視案的文件嗎?」

FBI實際上在10月8日公布了川普父親佛瑞德(Fred Trump)的一份文件。FBI發出的推特,也連結超過20個案件的文件,包括對希拉蕊私人伺服器的調查。在此之前,該帳號上次發出推特的時間是2015年10月。

歐巴馬總統的前顧問阿克塞羅德(David Axelrod)説,公布柯林頓文件再次顯示FBI干預選舉。 阿克塞羅德發出推特説,不管背後理由如何,這次公布文件進一步説明FBI是「聯邦干預局」(the Federal Bureau of Intervention)。美聯社引述FBI官員的話説,那些文件是應「聯邦紀錄法」要求公布的,但他沒有回答為何選在這個時機公布。

《新聞周刊》網站報導,雷根總統時期的司法部檢察官雷恩(Steve Ryan)指出 ,科米「似乎正試圖顛覆選舉」。他已對希拉蕊發動「三連發」攻擊:夏季結束前對希拉裏電郵調查時的評論(指她處理電郵時「極端不小心」)、上周五讓人震驚的致函國國會宣布重啟「電郵門」的調查、以及這次在晴天霹靂般的公布柯林頓文件。相關報導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