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青農微革命 朝友善大地、有機樂活農業邁進

▲桃園市「青年農民農產品整合行銷發表會」,展現青農朝友善大地、有機樂活農業邁進。(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農會理事長游象紀1日於「青年農民農產品整合行銷發表會」中指出,該會輔導青年農民成立聯誼會迄今3年多,成員從60餘人到現今200多人,這群返鄉從農的青年朋友,懷抱著對農業及土地的熱愛,堅持給消費者最好的農產品及好食材努力著,改變傳統生產的模式,朝向友善大地、有機樂活農業邁進,展現「桃園青農微革命」精神。

市農會推廣部主任林羅生說,桃園的稻米產業,連續數年蟬聯十大冠軍名米競賽冠軍,桃園有機蔬菜產業自從供應國中小學童營養午餐後,栽培面積和技術大躍進,另外,桃園茶葉近年來推動椪風茶及桃映紅茶亦表現亮眼,蜂蜜產業參加品質競賽更榮獲佳績,而依經營作物組別,區分為有機、稻作、特作、吉園圃、花卉等5大組

▲桃園市「青年農民農產品整合行銷發表會」,展現青農朝友善大地、有機樂活農業邁進。(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此次的農產品整合行銷發表會,除了展現青年農民聯誼會,這幾年來在稻米、蔬菜、花卉、茶葉、蜂蜜、木耳、香菇、蔬果、肉雞、特作及加工品等青農農特產成果展外,特別與桃園創新技術學院合作開發了6結合產地餐桌概念,以桃青農特色在地農產品為主要食材的特色料理呈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