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休假警員獲報自殺案 4人合力擊破車窗救回吞藥女

▲台南市警四分局警方,果斷破窗搶救自殺尋短的鄭女。(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警四分局華平派出所警員張守勝,31日晚間休假在派出所整理資料之際,突遇一名婦人慌張至所報案表示,其女兒鄭姓女子疑似自殺,張員聽聞後主動協助,駕車載家屬前往林默娘公園協尋,在公園停車場內發現鄭女駕駛之車輛,張員見鄭女昏迷倒臥駕駛,拍打車窗均無回應,即與馳援的育平派出所副所長楊得光、警員葉國信、莫毅如等人,果斷共同打破車窗將鄭女送醫急救挽回一命。

警方說,張員聽聞婦人救援後,馬上上前了解鄭女生活狀況與交往情形,得知鄭女有可能人在安平區靠海邊公園附近,張員即主動駕車載家屬前往林默娘公園察看,果真於1日凌晨0時許,在公園停車場內發現鄭女駕駛之車輛,張員上前查看,見鄭女昏迷倒臥駕駛,不斷拍打車窗均無回應,即立刻以110通報轄區育平派出所警力支援。

育平派出所副所長楊得光、警員葉國信、莫毅如等3員到場後,以探照燈往車內照明,見鄭女疑似服用10幾顆不明藥物﹐平躺在駕駛座車上昏迷不醒,且車門上鎖,雖已連絡救護車到場救護,惟為掌握救援時效,楊得光當機立斷,立即拿出警棍破壞車窗大力敲打,大家合力將鄭女由車內及時救出,並由救護人員送往成大醫院急救,化解自殺危機。

鄭女親友與在場民眾,均對員警救援之積極態度與機警果斷的救人作為十分肯定,家屬更對員警熱心協助救回鄭女性命感激萬分。

市警四分局長邱文亮表示,副所長楊得光、警員葉國信、莫毅如、張守勝等4員成功積極協尋並及時挽救生命,處理過程機警應變得宜,成功防止憾事發生,事蹟足堪表率,尤其是華平所警員張守勝,當時已休假,在所聽聞救人情況急迫,主動自願協助民眾,勤餘仍心繫警察救人職責,工作熱忱令人感動。

● 《ET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