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郭宗正成為南美會會員 作品在64屆南美展展出

▲郭綜合醫院總裁夫人郭林欣欣,在兒子郭綜合醫院院長郭宗正陪同下,共同頒郭博士獎給西畫類得主蔡宇寧。(圖/郭綜合醫院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多年來畫作每年入選法國藝術家沙龍的郭綜合醫院院長郭宗正,成為台灣南美會會員後,提供作品參加第64屆南美展,正在台南市文化中心熱烈展開,讓各界對一生忙著懸壺濟世的郭宗正畫作品頭論足之餘,也對這位業餘的醫師畫家,所展現高超的意境更充滿著好奇。

郭綜合醫院總裁夫人郭林欣欣,29日也在兒子郭綜合醫院院長郭宗正陪同下,應邀在南美展剪綵後,共同頒郭博士獎給西畫類得主蔡宇寧,得悉她的得獎作品「南雅夜市」已被春陽美術館收藏,見年輕畫家的成就讓,她們母子更感欣慰。

郭宗正院長頒獎後表示,他父親郭國銓在世時,因與名畫家沈哲哉接觸到歷史悠久的南美會,早期十餘年、每年捐款設「郭博士獎」鼓勵畫壇人士,與畫界朋友認識並參觀畫展,對他忙碌的行醫生涯調劑有莫大助益。這次大會安排在這屆南美展,由他頒郭博士獎,特請母親一同頒發。  

總裁夫人郭林欣欣對主辦單位的精心安排,讓她見到畫界老朋友潘元石、林智信等人,也觀賞到兒子在場展出的作品,同時看到其他知名畫家展出各類作品,她認為對民眾而言也是最美好的藝術教育。

到場的台南師美會前理事長洪啟元等畫家們,盛讚郭宗正院長展出作品顏色對比特色,所呈現的高雅色格調令人百看不厭,畫中層次分明、且所展現的繪畫技巧,已達到相當的境界;尤以隨意、毫無拘束的任意揮灑,讓觀畫的各界對醫師在每天面臨壓力的生涯中,能百忙抽空作畫以紓解壓力,在心情輕鬆下所展現的意境,叫人欽佩。

郭宗正院長讀幼稚園即在名師沈哲哉的調教下奠定良好的繪畫基礎,從小即為世界兒童畫展的金牌獎得主,讓他對繪畫更感興趣,但自從父親郭國銓手中接下醫院院長的棒子後,為院務的永續發展感受到責任重、壓力大,每年趁參加國際醫學會議或率同員工旅遊時,利用空檔寫生,即可快速完成很寫意的素描。

後來為畫人物,而特向洪啟元等多位老師學人物素描等,而且愈畫愈有趣,作品多次入選法國藝術家沙龍,今年再傳佳音,國內共4幅入選藝術家沙龍中,傳來他包辦了2幅的佳訊,讓他相當興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