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鬼聲魅影青春總動員 成大商圈萬聖節嘉年華

▲外籍人士也熱情參與成大商圈萬聖節嘉年華。(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政府從101年開始以「成大商圈萬聖節嘉年華」作為台南城市行銷亮點,歷經4屆舉辦,已經成為國內商圈重大盛事,並與北台灣天母商圈齊名,萬聖節已成為成大商圈專屬的節慶,希望透過創意、藝術的導入,讓成大商圈成為創藝樂活的校園商圈,未來也希望透過年輕學子的投入讓年輕人在地深耕、在地就業。

每年的10月31日是西方著名的傳統節日「萬聖節」,不論大朋友或小朋友,都會在前一晚穿上一身搞怪的服裝,沿街歡樂遊蕩、到處嚇人。在習俗上,人們將自己打扮成惡魔的樣子,主要是為了趨邪、取得平安,而在萬聖節前夕,舉辦豐收祭典,象徵著一年的結束,以及新一年的開始。

29日萬聖節活動由市府及商圈團隊精心策劃,活動內容包含『萬聖節變裝踩街』、『店家門面裝置』、『好康同樂慶』、『創意市集』、『Cosplay競賽+痛車展』、『街頭藝人』、『南台灣熱音樂團音樂祭』等活動主軸。

尤其首次在成大商圈辦理痛車展,以車身外觀將ACG(日本動漫)作品人物的圖案,以彩繪或貼紙黏貼等方式裝飾車輛,現場有痛車60部機車、10部汽車及車友約眾多車友舉行會師。同時結合南台灣地區喜愛熱門音樂的年輕族群辦理之南台灣熱音樂團音樂祭,打造成大商圈為時尚年輕流行文化的形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