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謀打仗就下崗! 火箭軍20名官兵怠戰遭取消等級資格

▲習近平曾在今年親自前往視察火箭軍。(圖/翻攝自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身為中國對外威攝的核心力量,火箭軍在近期因應南海、東海局勢,不斷展開各式軍演備戰,近期被爆出軍人怕打仗而遭受處分消息。據大陸官媒報導,火箭軍有20名成員遭到取消等級資格;另有34名人員因考核不合格被通報批評。

《解放軍報》指出,今年以來,火箭軍某基地數千名官兵開赴大江南北開展實戰化訓練,「一場場硝煙四起的對陣廝殺,讓不思打仗的人無處藏身。」到目前為止,該基地已有20名指揮長、發射長、導彈操作號手被取消了等級資格;34名抓訓落實不力、考核不合格人員受到處理

為強調該基地堅持戰鬥力標準,樹立鮮明的用人導向,該報導甚至以「不謀打仗,現在連立錐之地也難找!」作為評判。

▼央視報導火箭軍部隊寒冬出訓情況,首次曝光了「東風-31」洲際彈道導彈發射時的畫面。(圖/翻拍畫面)

另一方面,一批潛心鑽研打仗的幹部則同時得到提拔使用。基地工程處原工程師畢元慶、某旅原副參謀長劉華,兩人雙雙被任命為基地機關處長。

該基地作訓處處長龔鑫指出,作訓處如今新增一項「權力」,可對軍事幹部任免有建議否決權。基地幹部任用走完規定程序後,還要徵求作訓處意見,能否任用必須看實戰化考核成績。他說,「不想打仗、不能打仗的幹部,肯定會被一票否決,甚至面臨職業危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