殲-20總設計師楊偉去向曝光 獲升任中國航空院副院長

▲楊偉升任中國航空研究院副院長、兼任中航工業科技委副主任。(圖/翻攝自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就在殲-20有可能首次亮相珠海航展前夕,傳出該戰機總設計師楊偉遭到「免職」消息,震撼中國各大軍事論壇。但據《中國航空報》日前在官網刊登的一篇文章證實,楊偉實際是獲得升任,最新職務為中國航空研究院副院長,並兼任中航工業科技委副主任

《中國航空報》是由中國航空工業集團所主辦,文章報導稱:「9月9日,中國航空研究院副院長、中航工業科技委副主任楊偉到中航工業瀋陽所作《飛機研發的系統工程和工程管理》專題講座。瀋陽所領導、主任設計師和技術骨幹等300餘人參加了講座,中航工業瀋飛技術人員和駐瀋飛公司軍事代表室代表也受邀參加。」

報道還特別強調,「楊偉通過30餘年多個型號研制工作的積澱,以一個總設計師和實踐者的視角,從需求、研發、測試三個方面對系統工程應用的關鍵環節和要素進行了精闢的論述。」

▼《中國航空報》官網刊登文章曝光楊偉最新去向。(圖/翻攝自中國航空報官網)

日前在楊偉職務發生變動的消息傳出後,引發大陸軍迷熱烈討論,但當時有分析認為,「免職」在大陸是中性用詞,楊偉的「免職」並不等於撤職,或許有另外安排專領其他敏感項目。而中航集團此次藉由《中國航空報》刊登的報導,被外界視為對「楊偉職務變動事件」的官方回應

據公開資料顯示,楊偉是中國目前最年輕的飛機總設計師。1985年畢業於西北工業大學空氣動力學與飛行力學專業,獲工學碩士學位,同年分配到中國航空工業成都飛機設計研究所工作。楊偉在22歲研究生畢業、34歲晉升為青年研究員。此前升任中航工業集團副總工程師,主持殲20設計工作。

▼殲-20新款迷彩亮相。(圖/翻攝大陸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