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救輪機長工作保密 李大維:因對象是沒王法亡命之徒

▲外交部長李大維。(圖/記者陶本和攝,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在台灣各界與民間團體努力下,索馬利亞海盜終於釋放台資阿曼籍「Naham 3號」漁船26名船員,其中輪機長沈瑞章26日已抵達台灣。對此,外交部長李大維27日受訪時表示,懷著沉痛的心情,但對平安歸來感到欣喜,不過還是不願透露這段期間外交部所做的努力。

李大維今天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做業務報告與備詢前受訪表示,對於回國的輪機長沈瑞章,坦言自己懷著沉痛的心情,但可以平安歸來都很欣喜,不希望以後有類似狀況發生,儘管索馬利亞海域狀況稍好,但猖獗仍然存在,所以今後還是得當心該水域。

對於外界批評前總統馬英九時代,對於此事件態度消極,李大維強調,不能這樣說,畢竟營救的作法必須非常機密,因為牽涉的對象不是國家或法人組織,而是沒有紀律和王法的亡命之徒。

有媒體追問,外交部在這件事情上的處理做了哪些努力?李大維回說,從前政府到今天,一直都在努力這件事情,但是做了什麼並不能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