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蔡英文是強盜! 勞團上街抗議提3大訴求

▲123大聯盟千人走上街頭,抗議蔡英文政府砍7天假。(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蔡英文政府推行一例一休、拿掉7天假的政策,引起勞團的憤怒,25日台灣光復節放假當天,全國數個工會組成123大聯盟,多達千人走上街頭抗議,舉著「蔡英文是強盜!是小偷騙子」等標語,表達拒絕黑箱立法程序、捍衛19天國定假日立場,並提出三大訴求。

來自全國各行各業數個工會、勞工團體今天組成「123大聯盟」,其中包括石化、電子資訊、客運、教師等基層工會參與,下午在民進黨中央前聚集抗議,高喊「反過勞!降工時!拒砍七天假!堅持年休123天」等口號。

123大聯盟指出,自蔡英文政府上任以來,都沒有跟勞工團體進行真正的協商跟協調,也沒有針對砍假修法等內容舉辦過任何一場立法院公聽會,只有幾場不具有任何功能與意義的單向說明會。

此外,123大聯盟批評,在蔡英文召開第一次執政決策協調會後,民進黨立院黨團扮演行政部門的橡皮圖章,在本月5日的衛環委員會中,無視台下眾多異議聲浪,不到1分鐘逕自宣布審查完畢,送出委員會,「完全是違法程序」。

因此,今天123大聯盟走上街頭,提出三大訴求:第一是退回委員會;再者,是要求召開公聽會,針對目前行政院與各黨團、委員的版本,連同勞工團體與民間訴求,在委員會內進行擴大討論,且實質辯論的公聽會。

123大聯盟第三項訴求,則是堅持休假123天,正是要維持19天國定假日,反對刪除7天國定假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