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農田水利會改制為公務機關 桃園開砲要求維持現狀

▲會務委員李友枝認為,桃園農田水利會轄管285口埤塘,政府要改制水利會,那改制後埤塘以後由誰管理?(圖/記者楊淑媛攝)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醒目的「選前強化自治、選後強行改制;維持現狀,反對改制…」等各種字眼抗議布條、掛板,10月26日置放在農委會於桃園農田水利會召開的「農田水利會組織改制意見徵詢會議」會場,爭相發言的隆隆砲聲,不斷表達水利農友對蔡政府,推行農田水利改制為公務機關的不支持與嚴重不滿。

桃園農田水利會觀音工作站徐同權小組長說,農委會召開的「農田水利會組織改制意見徵詢會議」,並沒有邀請小組長來參加,許多小組長與他一樣,重視水利人的權益,主動來參加。

徐同權激動的說,蔡總統說,台灣的前途由2300萬人民決定,那麼水利會的前途,也應該由3000多位水利同仁以及150萬水利會員來決定。徐同權認為,水利會改制,攸關水利農友重要權益,要求蔡政府召開農民大會,由農民來決定要不要改制。

▲觀音工作站徐同權小組長說,水利會改制,攸關水利農友重要權益,要求召開農民大會,由農民來決定要不要改制。

如果,蔡政府一再漠聽水利農友的意見,那麼,蔡政府不要以為只有年輕人會有太陽花學運,屆時拿鋤頭、種菜、反對改制的農民,走上街頭,以歷代的歷史來看,一旦出現大規模的農民抗爭運動,將是新政府嚴重的危機,徐同權的發言,引起與會的水利人,不斷報以熱絡掌聲支持。

桃園農田水利會會務委員李友枝、許忠興、大竹工作站小組長蔡清雲,亦在會議中或以書面提出反對改制看法。李友枝委員認為,該會轄管285口埤塘,政府要改制水利會,那改制後埤塘由誰管理?許忠興委員則以書面提出,改制水利會為公務機關,未達改革正義及效益,是政治利益謀略及濫權利用,傷害國家社會進步及農民的權益。

▼大竹工作站小組長蔡清雲,發言反對水利會改制為公務機關。(圖/記者楊淑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