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世界詩人大會台南開幕 99歲史明獲文化貢獻獎!

▲台南市長賴清德致贈紀念品予 Anca Michaela Bruma (羅馬尼亞)。(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以「詩歌交流‧促進世界和平」為宗旨的世界詩人大會,今年邁入第32個年頭,計有13國90位國內外詩人23日齊聚台南,進行為期6天的藝文研討、詩歌吟誦、文化交流。

台南市長賴清德指出,感謝台江詩社創社社長蔡奇蘭,出錢出力舉辦這是詩人大會。賴清德相當認同該會宗旨,「詩歌超越宗教、政黨、地域」透過詩歌,展開各國詩友進行世界交流。賴清德同時也邀請各國詩友,利用時間來趟台南之旅,無論是景觀、美食小吃,相信一定可以讓詩友們對台南這座城市更加了解,留下深刻印象。

▲台南市長賴清德向外國詩人致意。(圖/市府提供)

主辦這次世界大會的台江詩社創社社長蔡奇蘭(筆名鹿耳門漁夫)表示,這屆大會鼓勵詩友們盡量用自己母語寫詩、吟詩,能分享不同語系之美,台灣本身,就有台語詩、華語詩、客語詩及各原住民語言詩,在10月23至26日吟詩大會中,詩友們能聽到許多不同國家、民族語調,大家互相欣賞、互相尊重,為大會主題『詩歌交流,促進世界和平』最佳註解。

▲台南市長賴清德與「台灣革命之父」史明握手致意。(圖/市府提供)

值得一提的是,這屆出席貴賓中,以「台灣革命之父」史明99歲最年長,也是這次韓國最高的杏花村文化貢獻獎得主,表揚他對人類弱勢民族拯救及對台灣常民文化的發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