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轟時力「獨」瘤 台網友諷:根本助選文只好繼續投

▲《新華社》撰寫特稿抨擊時代力量是社會病菌。(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官媒《新華社》20日以「關於一種新型『獨』瘤的診斷書」為題痛批,時代力量9月到德國、比利時、英國及美國等地,積極為台灣加入聯合國發聲,不過是老調重彈的「蹩腳鬧劇」,尤其立委黃國昌、徐永明及林昶佐根本是「獨」瘤。沒想到新聞引來台灣網友熱議,更大酸這是「助選文吧」。

《新華社》報導提到,時代力量號稱是台灣新興政黨,高舉「反中」與「台獨」的旗幟、從反兩岸服貿協議發跡起家,其中,黃國昌、徐永明及林昶佐更是「賣力演出」,「跑到海外或藉國際事件製造話題,企圖吸引國際輿論關注,迫不及待扮演『台獨』新先鋒角色」。

不過,《新華社》酸,時代力量這場鬧劇依然擺脫不了票房慘澹的爛片宿命,而黃國昌、徐永明及林昶佐近來赤裸裸叫囂兩國論等分裂言論,已達到癲狂的病態程度,時代力量根本是逆時代潮流的社會病菌、毒瘤,或者說是一種「時代負力量」。

最後,《新華社》說,病魔並不可怕,只要對症下藥,便可祛病除害;「治療」的關鍵在於兩岸同胞尤其台灣民眾要充分認識「獨」瘤變種的本質,對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行徑保持高度警惕,並共同堅決反對和遏制,要根治獨瘤,「我們還是寄希望於台灣人民。毒瘤不除,放任滋長就會要命,切不可諱醫忌醫」,期許廣大台灣同胞能夠擦亮眼睛,看清新老台獨勢力的本質和危害,一同割除禍害台灣的「獨」瘤,以保寶島安寧祥和。

新聞一出,隨即在批踢踢實業坊(PTT)上掀起網友熱烈討論,不少網友反諷《新華社》這篇文根本是「助選文」,「這文案寫得真好」、「聽起來真是一個好政黨」、「如此看來時代力量是個值得支持的政黨」、「只好繼續投他們了」、「感謝信心加持」,整篇文被網友推爆,各種留言一湧而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