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前「最美女服務生」找到了! 日本大叔新加坡圓夢

▲2人40年後重逢合照。(圖/翻攝自中國報,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中年男子磯田誠一郎40年前在新加坡遇到他認為是最美麗的女服務生,但是沒有留下聯絡方式,經過多年親自尋問未果後,他日前透過當地媒體尋人,沒想到2人真的重新見面,還用英文互相聊天了2小時,一了他多年來的心願。

據《中國報》報導,55歲的磯石誠一郎在1976年時跟父母到新加坡過新年,某天在下榻酒店的咖啡廳吃早餐時,就被一名女服務生的笑容迷倒,來自男校又正值情竇初開年紀,他覺得對方就是心中的最理想的美女,便請母親幫忙,成功邀請對方合照留念,但是也就沒有然後了。

▼40年前的合照。

誠一郎1994年又到新加坡工作,期間一直想尋找女服務生,但因為沒有聯絡方式,也不記得對方名字,6年半過去還是無功而返,後來2015年他又被派到新加坡,擔任跨國食品公司的亞太區執行董事,因此決心不再大海撈針,向當地媒體求助,希望找到心中世上最美麗的女子,但同時也強調已婚的他絕無非分之想,只是想跟她見個面,了解近況。

尋人報導在刊出3天後,「最美服務生」、58歲的蔡玉鑽發現自己竟是報導中的女主角,便請女兒聯絡記者,和誠一郎約週日在當年見面的酒店重逢,沒想到對方竟在過了40年後還能一眼就認出她!

蔡玉鑽說,她看到報導後相當訝異,心想怎麼會有人對一面之緣牽掛40年?「但我記得這個男生,那是我第一份工作,在那幾個月就只有他提出和我拍照的要求」。誠一郎則坦言,蔡玉鑽是他心目中最美麗的女子,現任妻子也知道這件事,「雖然已經過了40年,但她明亮的眼睛,甜美的笑容還是和以前一樣,如果我是新加坡人,當年我一定會追求妳」他也跟對方的孩子說「你的媽媽是新加坡小姐」!

▼2人用英文介紹自己多年來的經歷。

蔡玉鑽也提到,其實她一開始覺得會被閒言閒語,沒打算要赴約,是因為丈夫及子女鼓勵才回心轉意,她的先生也感動地說,「我們都一把年紀了。我也經歷過情竇初開的年齡,明白那時的回憶特別印象深刻,所以並不介意」。

蔡玉鑽的女兒王馨霈說,她知道母親年輕時很漂亮,但這些年來母親為經營自己的物流公司,又兼顧家裡的大小事務,很少裝扮,雖然母親說她當年很多人追,但從來都不相信,沒想到竟然親自見證了這樣的重逢。40年前的一面之緣造就今日一段感人的故事,而誠一郎也終於見到心中的女神,不再遺憾。

▼40年後的合照背後已有了深切的人生故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