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樂冰10元!30年前7-11廣告勾回憶 網泛淚:熱狗機能蒸麵包

 

▲30年前的小7廣告,網友看完泛淚了。(圖/翻攝自爆料公社粉絲專頁/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回不去了!臉書粉絲專頁「爆料公社」分享一段「1986 三十年前的台灣7-ELEVEN廣告」影片,勾起不少網友年輕時的回憶,有統一麵包店員留言「簽到」,表示當年上班制服就只是一件背心,「商品全部用表簽,簽上價錢」,「在那民風純樸的年代,哪有什麼奧客,只有滿滿的人情味」。

「一杯咖啡15元...跟現在的...」許多人看完影片後不禁拭淚,紛紛說「產品價格回不去了」、「袋子好有質感」、「1986年我還沒出生」、「10元思樂冰這麼大杯」、「以前熱狗機下面還能蒸麵包」、「小時候吃大亨堡是多快樂的事啊」、「好懷念以前的廣告」、「好像去到北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前花蓮的鄉下沒有7-11,但看電視的御飯糰廣告好心動。有一次上台北看到7-11,立馬衝進去買來體驗。不會拆,所以一手飯糰一手海苔,瞬間覺得自己是明星,好多人在看我,現在想起來還真糗。」

「想起小時候第一次買思樂冰,當時杯子上有折價活動,抽到1元,興高彩烈地到櫃台結帳,填裝完思樂冰後發現找不到蓋子,心想算了,就這樣滿足的步出門口,不知為何店員一直看著我,我也報以微笑say goodbye,後來才知道,原來我拿重量杯去裝思樂冰。」

「讓我想到我10歲的時候,為了拿人生中第一張統一發票,走了10多分鐘到7-11,買了一瓶我家隔壁雜貨店就有賣的麥香奶茶...」、「我1997年去小7打工,轉眼間已經過19年了!媽呀,那時候我記得我打工工時是63元/1h,到我第三年離職前才69元/1h...沒有勞健保。」

「記得7-11剛開始時,我家附近街頭巷尾的傳統雜貨店老闆都用『看戲』的口吻說:看看7-11請這種店員講話無感情,機械公式化做買賣經營,白天晚上都開燈,而且日燈光開得那麼多盞,東西價錢賣得又比傳統雜貨店貴,一定無法跟傳統雜貨店競爭的,應該是不久後就會不符成本,倒店關門的...結果幾年過後~傳統雜貨店一家一家的關門結束營業,或乾脆就倣效7-11經營模式重新出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