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澎湖2次博弈公投登場 若過仍無法開賭

我們想讓你知道…澎湖2次博弈公投 過了無法開賭

▲ 澎湖博弈公投選票印「觀光特區」挨批作弊、誤導。

地方中心/澎湖報導

澎湖縣今天(14日)舉行「第2次的博弈公投」,所謂第2次,是因為2009年澎湖就曾舉辦過一次,為什麼當年已經否決,現在卻又重辦?面對外界質疑,澎湖縣長陳光復無奈表示,這是公投法的規定,他只能依法舉辦公投選務。由於博弈條款並未通過,不管澎湖有沒有通過公投,都無法開賭。

「完全不需要賭場!」澎湖博弈公投,引發對立大戰,蔡英文總統拍板定案封殺博弈,促賭的澎湖國際化聯盟陳猛表示,「適得其反,本來是不想出來投票,就因為受到總統主席這一番話的刺激,所以紛紛表達說,一定要出來投下同意票。」

促賭與反賭雙方14日把握最後一天,全力動員作最後的催票,澎湖國際化動聯盟動員近50部的車輛,由陳猛等人展開全島的遊行,呼籲全民出來投出同意票,讓民主戰勝政治,未來向中央爭取更多的資源和博弈專法的立法。

反賭團體也前往澎湖拼命鼓吹,反賭聯盟召集人何宗勳14日晚間在反賭場音樂會中表示,明年3月將結合執政黨修改離島建設條例第10條之2,終結博弈夢魘。

▼ 澎湖博弈公投,蔡英文總統、行政院表態反對。

事實上,2009年澎湖就曾辦過博弈公投,當年公投失敗,為何可以捲土重來?澎湖縣長陳光復表示,「中央必須看是要廢除公投法,或是去修正公投法,那你既然有公投法,人民依據公投法連署法案,不要陷我們地方政府於不義。」

至於公投票上為何不寫「博弈」?陳光復說,「這是投案方他們的權利,六個字、六個字!那你說,主文相當清楚,我的立場,幾個月來,我始終就是中立。」那為何不選連續假日投票,陳光復說,「你告訴我選在哪一天,才算公平正義?對不對?」

面對外界質疑,民進黨籍的縣長陳光復有口難言,離島條例有別公投法,投票率不需超過5成就算有效,澎湖海風大、冬天冷,觀光業一年只能賺6個月,越來越多人在考慮是不是有了賭場之後,生活可以不同。

民進黨籍立委柯建銘說,「公投是公投嘛,修法是修法,法不會過,公投過,一點用處都沒有。」

明明投了也沒用的公投,這次澎湖人卻興致勃勃,正如入聯公投,投了也無法讓台灣加入聯合國一樣,越是被打壓,越是想去投,澎湖博弈公投第二戰,澎湖人怎麼想才是關鍵。

澎湖第2次博弈公投投票,投票權人數總計8萬3469人,投票時間自上午8時起至下午4時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