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布狄倫自傳《搖滾記》詢問高 書商緊急再版1萬冊

2016諾貝爾文學獎由美國歌手、作家巴布狄倫(Bob Dylan)摘下桂冠。(圖/東方IC)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2016諾貝爾文學獎於13日揭曉,由美國歌手、作家巴布狄倫(Bob Dylan)獲此殊榮,他的自傳《搖滾記》曾於2006年由大塊文化在台推出中文版,如今在獎項的桂冠加持下,這本書再度引起不少讀者的關注與詢問,書商也緊急再版1萬冊。

現年75歲的巴布狄倫身上有許多頭銜,如「搖滾教父」、「民謠詩人」、「反戰歌手」。他替社會發聲、抗議政治,帶領六○年代反判思潮,被視為美國民權運動代言人。《Blowing in the wind》一曲更成了當時在反戰和民權運動中廣為傳唱的歌曲。

細數巴布狄倫的成就,他拿過11座葛萊美音樂獎、葛萊美音樂獎終身成就獎、進入美國搖滾名人堂,現在又再添諾貝爾文學獎的殊榮,成為繼1993年女作家莫里森(Toni Morrison)之後,美國再次榮獲諾貝爾文學獎的作家。

▲大塊文化曾於2006年出版巴布狄倫的自傳《搖滾記》。(圖/大塊文化提供)

由大塊文化所出版的《搖滾記》,是狄倫唯一親手創作的回憶錄。大塊文化董事長郝明義說:「我為什麼會出鮑布狄倫的《搖滾記》?有些書是永遠只能有一本的。鮑布狄倫只有一個,他寫自己的傳記也當然只有一本。這樣的書怎麼能不出?」

《搖滾記》時間橫跨六○至八○年代,紀錄巴布狄倫從無名小子到成名全國的經歷。在書中,狄倫回顧了人生幾個重大轉折,從故鄉明尼蘇達州來到紐約曼哈頓,看見1961年的格林威治村,經歷烏茲塔克事件;從無名小子到成名全國,從當紅到面臨低潮,是一部橫跨美國70年代文化的史詩紀錄。

《搖滾記》在台灣出版後,大約賣出9千本左右。大塊文化表示,《搖滾記》屬於常銷書籍,主要購買讀者有巴布狄倫的歌迷、喜愛西洋音樂的樂迷、或是對二戰情勢有興趣的讀者,而在巴布狄倫獲得諾貝爾文學獎後,他的自傳自然也引起其他讀者關注,紛紛在臉書或官網留言詢問這本書的出版狀況。

被樂迷奉為搖滾聖經的《搖滾記》,巴布狄倫在結尾寫下這段文字,「前方的道路將會崎嶇艱難,我不知道它通往何方,但我還是踏上這條路。眼前即將出現一個奇怪的世界,亂雲罩頂,閃電頻傳。那個世界,許多人不理解,也從來沒能弄懂。我卻直直走了進去。那是個寬廣的世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