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出爐!美歌手巴布狄倫爆冷摘下

▲美國重量級搖滾藝術家巴布狄倫(Bob Dylan)爆冷奪得諾貝爾文學獎。(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作家村上春樹7度槓龜!2016年諾貝爾文學獎爆冷門,負責頒發的瑞典學院在當地時間13日下午1時宣布,得主為75歲美國歌手巴布狄倫(Bob Dylan),得獎的理由是「美國偉大的歌曲傳統中,創造出新的充滿詩意表現。」擊敗眾多敵手摘下桂冠,並獲得約台幣9000萬元獎金。

事實上,在他之前,從沒有歌手獲得諾貝爾文學獎,今年村上春樹呼聲最高,沒想到由「美國民謠教父」摘下。今年諾貝爾獎在文學獎出爐後畫下句點,除了和平獎於奧斯陸頒發,其餘獎項12月10日將在斯德哥爾摩舉行頒獎典禮。

巴布狄倫出生於1941年5月24日,原名齊默曼(Robert Zimmerman),1959年開始從咖啡廳開啟了音樂生涯,是一位美國歌手、藝術家兼作家,1961年發行首張專輯至今,在流行音樂界和文化界影響超過50年,代表歌曲是《Blowing' in the Wind》(中譯:隨風而逝)和《Subterranean Homesick Blues》。

巴布狄倫自1997年起已經6次獲得提名,以音樂家聞名的他,歌詞也被認為相當具有影響世界的文學價值,其中《隨風而逝》和《The Times They are A-Changin' 》就被視為反戰和民權運動之歌。

▼巴布狄倫經典10首歌一次聽。(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