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緣女大生怎麼「假裝有朋友」 她神文教你平安度過4年!

▲青春無敵的大學四年,對一些不善交際的人來說相當煎熬。(圖/記者季相儒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大學4年生活多采多姿,除了能自主學習還能參與各式活動,是許多人心中最美好的求學回憶,課業、社團與愛情更被稱為「必修3學分」。不過對某些人來說,不善交際又畏懼人群的性格,使他們總隱身人群之中,但又害怕被歸類成「邊緣人」,找不到朋友,慘一點的可能連分組都找不到伴,該怎麼辦呢?

有位身為「過來人」的女網友在Dcard發文,分享不善交際的同儕邊緣人,該如何平安度過4年。大一時,要趁開學找到還算順眼的一群「下好離手」,千萬別挑三揀四,不然恐怕錯過加入的黃金期,「這階段大家都還在裝,看不出什麼真面目。」到了大二,這群大圈圈就會開始崩毀,一些表面上的閨蜜好友,私底下壞話說不完,這個時期最難熬,也最需要明哲保身,「如果沒那個手腕千萬不要隨便進入這淌渾水這場戰爭啊啊啊啊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三時,隨著大團體崩潰成了各種小團體,「分組」大概都底定了,不太會有變動,不管喜不喜歡、滿不滿意,「妳接下來的大學生活大概就是和這群人相處講屁話之類。」最後大四,總算熬過了3年煎熬,同學各自分飛,有人忙準備研究所、考公職,有人忙打工交男友,這時想幹嘛就幹嘛,如果被質疑怎麼沒朋友?就可以搬出上面一串,證明朋友都在忙,「這樣就成功完成假裝自己不是邊緣人的任務囉。」

▲女網友以過來人經驗,分享「教戰守則」。(圖/記者季相儒攝)

文章貼上網,吸引大批網友熱烈討論,眾人意見兩極,有人認為這樣假裝實在太累,「你好累喔,沒朋友就沒朋友阿」、「把自己弄的那麼累做什麼?有誠意和別人交朋友,至於別人是不是真心的,自己管不到,自己別虛情假意就好」、「真可憐,心機真重,難怪真的沒朋友」、「覺得似乎太偏頗了,心機這麼重活得好累喔呵呵」、「為什麼要假裝有朋友,沒有就沒有,活得自在就好。」

另一派網友認為,這篇文章寫實又中肯,對不少邊緣人來說是個很棒的生存法則攻略,「我覺得我會跟你走上一樣的路哈哈,正是我未來的計畫」、「系邊身分完全隱藏神攻略 get」、「完全說中我心聲,我沒朋友我驕傲」、「覺得中肯啊!我才大一,現在就在裝」、「跟小團體行動不過是為了做報告方便,大家都心裡清楚真正能友好的實在少」、「已畢業,必須說你講的是對的」。

▼不管是「邊緣」還是「核心」,以尊重態度誠心待人才是上策。(圖/記者李鍾泉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