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戀情深 泰皇伉儷一見鍾情 愛情成典範

泰皇蒲美蓬與皇后詩麗吉年輕時曾有段一見鍾情的浪漫愛情故事,至今依然讓泰國人津津樂道。(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皇室13日宣布泰皇蒲美蓬逝世。蒲美蓬與皇后詩麗吉曾有段一見鍾情的浪漫愛情故事,至今依然讓泰國人津津樂道。

蒲美蓬19歲時繼承王位,之後再回到瑞士繼續升學。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他在法國巴黎邂逅泰國駐法大使的女兒詩麗吉,兩人一見鍾情。雙方都喜歡音樂,愛苗在兩人之間不知不覺滋長。

1948年10月4日,蒲美蓬在瑞士日內瓦到洛桑的路上,車子跟一輛卡車相撞,導致背部及臉部受傷,右眼失明。 詩麗吉立即趕到瑞士協助皇室照顧蒲美蓬,為二人的感情打下基礎。泰皇的母親為了方便他們互相了解,讓詩麗吉在洛桑一所寄宿學校讀書。

1950年4月28日,蒲美蓬加冕前一周,兩人正式舉行結婚大典。婚後詩麗吉皇后隨著泰皇深入民間瞭解民情,在民間建立起與泰皇同樣的親民形象,1956年被任命為攝政女皇。

近年夫婦二人健康狀況每況愈下。詩麗吉於2012年7月21日中風後,就從公開場合中消失了。如今泰皇離世,兩人相親相愛66載,成為泰國民眾心中的愛情典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