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裡人?學妹答「台南山上」 學長傻了:不說麻,好阿可以!

▲提到「山上」,許多人自然會聯想到樹林、雲海。圖為苗栗墨硯山日出。(圖/網友葉謄輝提供)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國土面積雖然不大,但想要仔細認識368個鄉鎮區倒也不容易,加上許多地名有著淵遠流長的特殊典故,外人除了難以一窺全貌,有時甚至會鬧出趣味的意外插曲。

義守大學一名男學生在Dcard發文,表示前幾天系上舉辦「制服茶會」時,認識了一位學妹,因為對方提前離開,有些事情沒有交代到,說著說著便閒聊了起來。他先是詢問學妹「哪裡人」,她也直接回了「台南」,他接著又好奇追問,「台南哪裡」,學妹也相當老實回答,「你肯定沒聽過,山上。」學長絲毫沒察覺學妹已經說出答案,繼續問「你說說看」,學妹很無辜「就是山上」,這時他似乎有些不爽,「不說麻,好阿可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標記點為「山上區」。(圖/翻攝Google Map)

這時學妹明白了,學長果然沒聽過這地名,也完全誤會了,「名字就是山上啦」!學長聽到這句,瞬間傻住,連忙追問她是不是在開玩笑,也馬上打開google查了查,果真發現台南市有「山上區」,位於台南市中央偏南,北臨大內區,東鄰玉井區,西鄰善化區、新市區,南接新化區、左鎮區。他才發現原來錯怪學妹了,「學長地理不好,懇請學妹原諒。」

文章貼上網,吸引大批網友熱烈討論,不少人也是第一次知道這地名,「身為台南人,我真的也只聽過這個地名不知道在哪裡」、「你不知道山上的孩子嗎」、「身為南部人,也是第一次聽說山上」、「台灣滿多這類地名的啊,台南山上、台南後壁、嘉義水上、高雄大樹」、「身為台南人,我慚愧」、「上次媽媽說要去彌陀我還以為他是要去拜拜,還不敢穿紅衣服」、「原來住佳里的這麼多,是說避免尷尬通常講台語,遇到問題會比較少」、「台南人活了18年,還是從這篇文才知道有這地方呢」。

▼台南市行政區。(圖/翻攝維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