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房倒塌瞬間...父母身軀交疊抵擋水泥塊 捨命護住3歲女

▲3歲女童在爸媽身體的保護下,幸運存活。(圖/翻攝自中新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愛的力量真偉大!浙江省溫州市鹿城區昨(10日)凌晨傳出4棟民宅瞬間倒塌,救難人員到場時,現場瓦礫四散,決定在機具尚未抵達前先徒手救援。開挖後不久就在廢墟和危房連接的地方發現一家三口,父母身體呈現交叉狀護住身下的3歲女兒,小女孩被救出後還有反應;但父母2人送醫搶救後宣告不治,共計死亡人數22人。

搜救人員表示,「小女孩躺在瓦礫堆上,護住她的男子用後背擋住了上方一塊厚約20公分左右水泥板。」正因為這位男子的阻擋,女童沒有被重物砸到,一條腿露在外面還在抖動,經了解這名3歲女童叫做武凝汐,判斷護住小孩的人就是她的父母親。

一名目擊者表示,「事發當時這間房子突然劇烈搖晃,隨後聽到碰一聲,跑出陽台看時發現對面的民房倒榻,緊接著隔壁的接二連三跟著倒,就像骨牌一樣。」其他附近住戶聽到劇烈聲響,立即衝出去協助救援,雖然有大聲呼喊警告,但還是造成悲劇。

到現場勘驗的人員表示,搜救結束後,大家發現現場幾乎都是水泥塊,並沒有太多鋼筋鐵條,懷疑可能是豆腐渣工程所導致的悲劇,目前政府單位正在介入調查責任歸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