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洪秀柱賣房付黨工薪水 吳敦義:賣了救的了黨嗎? 

▲對於賣房救黨,吳敦義表示不會跟進。(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上億元的支票遭到不當黨產委員會凍結,導致無法支付黨工薪資,黨主席洪秀柱表示若有必要,將會「賣房子」解決問題;對此,前副總統吳敦義8日下午出席新書發表會時,面無表情的說聲「很感動」,接著表示自己不會跟進。

行政院「不當黨產委員會」決議凍結國民黨4.68億元台銀支票,因此該黨於9月29日宣布黨工薪水確定無法發放,看到黨內面臨的困境,洪秀柱表示會用盡所有方式,除了募款、請大家繳交特別黨費外,更會全力以赴解決問題,甚至直言「哪怕賣房子也在所不惜」。

對於是否跟進賣房子付黨工薪水,吳敦義8日下午出席活動時,表示洪秀柱的說詞「很感動」,但表明自己不會跟進,且提到黨本來就是該好好經營,質疑「賣一棟房子就能救的了黨嗎?然後大家都跟進,怎麼可能?」

吳敦義說,不是賣房子這回事,而次要用各種努力確保黨的尊嚴,以及合法、合情、合理的黨產,並表示過去有手續不完備、不清楚的,當然應該要繳回給政府。

吳敦義指出過去擔任高雄市長時,就勸當時的黨主席李登輝,要趁黨內有錢時蓋一個新的高雄市黨部,並把市黨部借用給市政府、區黨部借給各區,並強調他所到之處,都是合法、合情、合理處理黨產,沒有後遺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