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團成員抗議後遭警察登門拜訪 網友痛批政府戒嚴

▲工鬥成員痛批員警登門拜訪的行為。(圖/翻攝自2016工人鬥總統社團)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由於不滿民進黨5日時強行通過「一例一休」及「砍國定7天假」的《勞基法》修法,公鬥成員突擊總統蔡英文的住宅,並在外抗議,接著又到立院砸雞蛋以示不滿,事後卻遭警方登門拜訪成員代表盧其宏的父母家,並關切是否對政府不滿;而消息一傳出,馬上遭到各界強烈抨擊警方的作為。

立法院5日審查「一例一休」及「特休假」的《勞基法》修法,開會才過16分鐘,民進黨召委陳瑩僅用1分鐘的時間,宣布全案審查完竣,對此,國民黨團、時代力量隨即召開記者會,嚴正抗議會議無效。

而工鬥成員當日清晨突擊蔡英文的住宅,並在外抗議,事後蔡英文寫信向鄰居道歉,指出成員的行為脫序,事後警方更登門拜訪成員代表盧其宏的父母家,想了解對政府不滿的地方;不過,此消息隨即被公告在2016工人鬥總統的社團,並引起大眾撻伐。

在社團中,眾多工鬥成員痛批政府是在戒嚴,並提出為何要派員警到陳抗者的父母家,帶給陳抗者的家人恐懼,除了讓人感到不安,更質疑這樣的做法是否有其正當性,甚至認為政府須採取這樣的手段來壓抑工人團體的聲音。

不過,事後新店警分局江陵派出所出面澄清,表示僅是一般家戶訪查,且指出該名員警為新進的同仁,因欠缺訪談的技巧導致被誤會,而所長已再次登門道歉並獲得原諒,最後也強調未來會再加強同仁相關的訓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