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800死!馬修「狠」掃海地再撲佛州 美東南部嚴防回馬槍

▲佛州的街道根本變成海,汪洋一片。(圖/翻攝自StormPins、MORECAST USA、Sean Breslin推特/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4級颶風「馬修」(Matthew)重創加勒比海地區,首當其衝的海地災情慘重,許多居民無家可歸,更在積水退去後發現許多屍體,死亡人數迅速攀升到842人。馬修繼續沿著大西洋沿岸向北前進,已在佛羅里達州造成4人喪命,約100萬戶停電,美國東南部各州也都宣布進入警戒狀態,疏散逾250萬人,各政府機構及學校也都宣布關閉,嚴防颶風肆虐。

颶風在登入佛州後,整個城市壟罩在暴風圈內,路塌樹倒,更造成多地淹水,居民一夜驚魂。馬修雖然強度從4級颶風減弱為3級,不過當局仍表示佛羅里達、喬治亞和南卡羅來納三州沿岸仍在警戒範圍內,須嚴防豪大雨的來襲,不可輕易忽視。根據氣象預報報導,馬修經過美國東南部3州出海後,很有可能變成熱帶風暴,在下周重回佛州。

▼沿岸邊的道路幾近全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