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6天跑8州」救選情!佛州民調慘輸...怒開炮:民主黨代表犯罪

▲川普10月31日參加在佛羅里達州舉行的政治活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10月31日參加在佛羅里達州舉行的政治活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重返佛羅里達州(State of Florida),試圖在期中選舉前搶救共和黨選情。不過根據路透社1日公布的民調顯示,民主黨在佛州州長與聯邦參議員選舉中仍保持領先。川普1日在佛州演說時對民主黨大開砲火,「民主黨代表的是高稅率、犯罪、開放邊界以及不受管制的移民。」

綜合外媒報導,這是川普6天跑遍8州,參加11場助選活動的第1站,8州除了佛州,密蘇里州、印第安納州以及田納西州的聯邦參議員選情都相當激烈。

根據路透社合作調查的民調顯示,聯邦參議員尼爾森(Bill Nelson)的民調領先轉戰佛州的共和黨現任州長史考特(Rick Scott),差距僅有5%。尼爾森是否勝選,攸關民主黨能否取得參院多數,民主黨如果要贏得多數,在11月6日的期中選舉就得新增2席。

根據大部分的民調與預測都顯示,民主黨掌控國會的機會渺茫,因為還得保住2016年被川普贏走的10州席次,「佛州就是其中之一」。

期盼成為佛州首位非裔州長的民主黨候選人,塔拉哈西(Tallahassee)市長吉倫(Andrew Gillum)聲勢仍然看漲,在選民中支持度高達5成,與1個月前路透社民調數字相同,而共和黨前眾議員迪尚特(Ron DeSantis)則有4成4支持度。

▲民主黨非裔候選人吉倫的聲勢不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民主黨非裔候選人吉倫的聲勢不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還向告訴支持者喊話,迪尚特參選,是要對抗把佛州變成委內瑞拉的激進社會主義者。不過吉倫聲勢浩大,外界推測可以拉抬民主黨其他候選人選情,包括尼爾森在內,尼爾森參選初期顯著領先對手,但上月民調則被對手追平,但現在選情看好,也可能進而拉抬佛州多達6個競爭激烈的聯邦眾議員選戰氣勢。

報導還指出,民主黨很有可能會新增23席眾院席次,如果成真,就足以翻轉川普議程。川普近幾周連續丟出政策支票,包括派1萬5000名軍人到美墨邊界解決違法移民、減稅10%,以及在美國出生的嬰兒不保證取得公民資格等,就是要刺激核心支持者的投票率。

佛羅里達大學政治系教授朱特(Aubrey Jewett)指出,這可說是對川普的公投,川普2016年在佛州小贏,但根據路透社的新民調顯示,現在佛州有多達5成1的選民不滿意川普當總統的表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