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長票距僅0.41%!佛州啟動重新驗票 川普:快宣布共和黨人勝選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期中選舉已經完成投票、結果出爐,然而幾個關鍵的州如佛羅里達、喬治亞、亞利桑那州、都被爆出有計票的爭議,其中,佛羅里達州長和聯邦參議員的投票結果相當接近,正重新計票,對此,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表示,佛羅里達州選務官員應該要快點放棄重新計票,宣布共和黨籍候選人選舉勝利。

「搖擺州」之一的佛羅里達州舉行的三場競選中,聯邦議員、州長、農業廳長的票數結果都太過接近,像是州長選舉,民主黨籍非裔候選人吉倫(Andrew Gillum)原先承認敗選,但在看到共和黨籍的迪尚特(Ron DeSantis)只領先3萬3684張票,雙方差距約0.41%,又收回敗選聲明。

根據佛羅里達州法律規定,得票差距在0.5%以下,就可啟動全州機器重新計票。吉倫確認重新計票後,10日召開記者會改變自己敗選的言論,也將重新計算佛州州長選舉每一張選票,不過他也補充,最後結果是好是壞,他都會坦然接受。

佛羅里達州官員必須在15日前,完成800多萬張選票的查驗作業,目前選票重驗的狀況下,佛州的州長選舉和聯邦參議員選舉中,共和黨領先的票數越來越少,但尚未有翻盤的結果出現。川普對於佛州法律規定的驗票程序表示懷疑,他認為應該要盡快結束驗票作業。

部分州選情也陷入膠著,另外,佛州法律也容許選務官員等待10天,讓居住海外的登記選民(如現役軍人)能透過通訊方式投票;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也向法院提出訴訟,請求聯邦法官要求佛州官員確認通訊選票的郵戳日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