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跑10場老人關懷活動 柯文哲:老人還是不高興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因為大砍重陽敬老金,台北市長柯文哲近來安排多場老人關懷活動,宣傳市府的老人照護機制,7日進行到第10場。被問到近來頻跑老人活動,長者的反應如何?柯文哲笑說,「從你口袋拿1500,還是不高興啊」;但他表示,如果老人長照系統都不建立,未來問題會很多,「我都不好意批評有些縣市,直接錢發一發,問題是那些照護網、架構都沒有建立。」

柯文哲上任後砍掉1500元重陽敬老禮金,估計可以省下7億元左右經費,規劃在未來用於建立完整的老人長照制度、建置老人活動據點加強社區關懷等,但此舉卻引來基層民眾的強烈反彈,更因此讓柯文哲的民調降到谷底。而日前在與國民黨議員進行報告時,更坦承此政策的制訂有「經驗上的錯誤」,未來在明年3、4月時會視情況研擬別的方案。

被問到近來勤跑老人關懷活動收到的反應如何?柯文哲笑說,老人還是不高興,「從你口袋拿1500還是不高興」,但他認為,對政府來講該做的還是要做,這種事情你不做4年後更麻煩,「錢還是要用到該用的地方。」

至於為什麼會更麻煩?柯文哲說,不好意批評有些縣市,直接錢發一發,「問題是那些照護網、架構都沒有建立,以後更是問題,所以制度還是要建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