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法漫畫馬拉松花蓮開跑 12人24小時內完成24頁漫畫

▲ 台法24小時漫畫馬拉松參賽畫家,齊聚在花蓮市敖幼祥漫畫教室,個個都要挑燈夜戰。(圖/記者王兆麟攝,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台法24小時漫畫馬拉松,6日下午在花蓮開跑,台、法漫畫家共12人將在24小時內,以「難忘的旅程」為主題,完成24頁漫畫,挑戰毅力、體力和創意發想的腦力。

本次活動源自法國安古蘭漫畫節,漫畫家敖幼祥去年於法國安古蘭的駐村和參與漫畫節的經驗帶來台灣,邀請4位法籍漫畫家Christophe Bataillon、 Natacha Sicaud、Luc Cotinat (藝名Morvandiau)、Erwann Surcouf,8位台籍漫畫家敖幼祥、賴有賢、蕭言中、傑利小子(胡覺隆)、奇兒(林耀煌)、彭永成、米奇鰻、俞家燕,將見面會、現場創作、競賽活動等方式帶入台灣。

24小時畫24頁的漫畫馬拉松下午4點正式起跑,來自法國的4位漫畫家、台灣8位漫畫家,齊聚在花蓮市敖幼祥漫畫教室,個個都要挑燈夜戰。

活動結束後以展覽、漫畫成果作品集和明信片等形式展示漫畫家於活動過程中的創作菁華,使漫畫藝術得以持續於兩國之間不斷地發酵,增加漫畫家於國際間曝光的機會,建立民眾對於兩國漫畫產業的認識與理解。

主辦單位希望能促進民眾對於漫畫專業領域的瞭解,開拓觀眾擁有世界性漫畫視野,過程中將以影片同步上傳於網路平台等方式締造兩國民眾與活動現場的連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