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公涉不當場所遭懲 刑事局警官無端受牽連


▲刑事警察局國際科在2個月內就發生3件風紀案,但是科長卻沒有受懲。(圖/記者柳名耕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9月20日傳出有3名刑事局國際科警官到林森北路的「第七街」卡拉OK消費,不過卻遇上「靖紀小組」臨檢,3人因為進出有女陪侍的場所,事後遭刑事局各記過1次,並調往內勤工作。

實際上,警政署的靖紀小組並不是隨機臨檢,而是已經先鎖定1名警政署民防管制的警官;該警官疑似在外找小三,導致元配不爽向警政署檢舉,靖紀小組就跟監警官到第七街卡拉OK,刑事局國際科3名警官也因此被靖紀小組逮獲。

據了解,被逮的國際科警官其中1位是林姓外勤隊長,因為正在偵辦1件重大竊案,隊長請益1位深知手法的民間專業人員,而該專業人員當天生日,宴會就辦在「第七街」卡拉OK,在酒酣耳熟之際就撥電話給林姓隊長,讓他到「第七街」赴約。

林姓隊長擔心喝醉,所以就找了戴姓、張姓隊員陪同,2位隊員又找了被盯上的民防警官,3名刑事局警官雖然是因公涉及有女陪侍場所,不過因為事前沒有先報備,才會遭到刑事局懲處。

在最近2個月內,刑事局國際科已經發生第3次風紀案件,在8月初時爆發刑事局駐菲律賓警務秘書洪國倫涉入債務糾紛,8月中時偵查員陽明章赴陸洽線又遭公安扣留25天。

刑事局國際科接連發生風紀案件,不過新到任的國際科長還是穩坐科長官位,絲毫沒有因為這些事情影響到官路,據刑事局內部人員指出,科長的後台真的非比尋常,不是重大案件沒有辦法動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