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交友真詐財太常見 公務員還是遭詐800萬


▲1名在「愛情公寓」找尋真愛的楊姓公務員遭詐騙800萬元。(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刑事局統計近來常見的詐騙,發現愛情公寓的假交友、真詐財隨著時間的推進遭詐案件依舊沒有消失,1名住在台中市擔任公務員的楊先生,上「愛情公寓」尋找真愛,沒想到卻遭騙800萬元。

警方日前接獲報案,1名住在台中市擔任公務員的楊先生(40歲,單身),因為平常工作環境難有與女性相處的機會,在家人的催促下便到「愛情公寓」網站,尋找自己的真愛,並認識1名自稱是26歲的「淇淇」在澳門投顧公司工作的女子。

2人透過通訊軟體「微信WeChat」上,聊天了近1個月,即使雙方都沒有在現實中見過面,但仍在6月中展開交往,在7月中旬時「淇淇」告訴楊男想要結婚並到台灣買房定居。

隨後「淇淇」又說在公司發現1個機密專案,可以賺一筆大錢後就能來台灣買房子,楊男先懷疑是詐騙,但「淇淇」卻說這是為了他們的將來,最後還是在「淇淇」的堅持下同意。「淇淇」的鄭姓老闆先是打電話給楊男說:「這個機密專案可以拿回3000萬元,不過一開始要先匯款40萬元當做保證金」,楊男匯完款的隔天,對方又打電話來說因為是台灣人,所以還要補上5%的境外稅金120萬元。

一直到8月下旬間,對方不斷以各種說詞要求楊男匯錢,前後共匯出800多萬元,在最後1次匯完款後,楊男發現聯絡不上對方,驚覺自己遭騙才到鄰近的派出所報案。

刑事局表示,在網路上無論是什麼誘因,只要談到金錢等相關的事物時都要提高警覺,有任何疑慮可以撥打反詐騙電話165確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