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高機率「北轉」東北風下周引水氣 低壓西移南台雨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天受到低壓進入巴士海峽的影響,南部與東部有短暫雨。輕颱芙蓉周末前距離台灣遙遠,暫無影響,但10月3日接近琉球海域,外圍的東北風將為迎風面帶來短暫雨。

▲低壓將為東部及南部帶來降雨。(圖/中央氣象局/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低壓位於呂宋島東北方海域,周末會西移逐漸通過巴士海峽,盛行風將轉為東南風;中央氣象局表示,雖然發展成颱風的機率低,不過南方雲系因此北移到台灣上方,為東半部及南部帶來短暫雨。至於輕颱芙蓉的動向,氣象局指出,路徑將逐漸北轉往日本前進,直接侵台的機率降低,但是北轉的颱風不確定性高。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芙蓉受到太平洋高壓牽引影響,未來在東部北轉的機率較高,不過南風和低壓將對南部及東部造成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