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原水濁度飆破萬 雙和、三重、新店、汐止減壓供水

記者徐政璿/新北報導

中颱梅姬撲台,北水處27日下午表示,新店溪上游自上午開始連續大雨,原水夾帶大量泥沙,原水濁度至中午1時30分已飆升超過1萬2NTU,造成淨水場處理困難,直潭淨水廠已在下午2時停止取水。新北市水利局表示,中和、永和、三重、新店、 汐止部分地區的自來用戶將減壓供水。

根據台北市自來水處SOP流程,原水濁度超過6千度以下正常取水,6000度至1萬2千度減壓供水,而超過1萬2千度就會停止取水。

北水處指出,至下午1時30分止,新店溪原水濁度已飆升超過1萬2NTU,造成淨水場處理困難,依標準作業程序已減量取水,供水轄區減壓供水,後續如雨量持續,不排除停止供水,約2小時後,1樓直接用水戶將受影響陸續停水,呼籲民眾及早儲水備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