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市藍營:浪費67萬只為補選議長 民進黨團急什麼?

▲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不解,為何民進黨堅持在定期大會即將開議前幾天,特地為了議長補選而召開臨時會。(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議會預定10月初召開定期大會,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26日表示不解,為何民進黨堅持在定期大會即將開議前幾天,特地為議長補選而召開臨時會,為什麼要浪費67萬多元公帑,召開臨時會只為補選議長,到底在急什麼?

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會表示,全力捍衛議會監督機制,為維護自由民主制度努力,也為市議會爭應有的尊嚴。國民黨團表示,賴清德指定讓前議長賴美惠重回議長寶座,民進黨籍議員完全不敢出來競爭,為了讓賴美惠儘快重掌議事槌,在單純為討論定期大會日期等事宜,而召開的程序委員會,硬是將補選議長議題插入討論,為了不讓黑手伸入市議會,市議會國民黨團不出席程序委員會。

國民黨團說,補選議長議題直接在定期大會討論即可,為什麼要花67萬多元召開臨時會來補選議長,市長賴清德為什麼這麼急,為何要如此的浪費人民的納稅錢,是否與即將登場的明年度市政總預算審查有不可告人的玄機,令人合理懷疑。  

行政立法分立是民主政治原則,市議會被外界批評為台南市政府議事局,市議會國民黨團表示,這對市議會是多麼大的傷害,一個接受市民所託堂堂的監督市政機關,居然成了賴清德指揮之下的小小議事局,予取予求,賴清德在定期大會台南市政總報告後,有不接受質詢的紀錄,在市議員總質詢中又可反質詢,市議會議長又不予以制止

國民黨團請賴清德詳讀地方度制法第48條和台南議事規則第31條,不可不接受質詢及35條不可反質詢,看看法律是如何規定議員的監督權。

再者,反對賴清德和賴美惠之賴氏王朝復辟,市議會國民黨團指出,賴美惠任內曾發生年度總預算包裹表決,這種嚴重違反台南議事規則第16條逐條審查預算的法律規定,將104年度700多億元年度總預算,在30分鐘就包裹表決完畢,市議會真的愧對市民所交付的監督責任。

針對民進黨團執意花67萬多元召開臨時會補選議長,市議會國民黨團再次強調,台南市財政這麼差,為什麼執意要召開臨時會,市議員領了這硬ㄠ的出席費,也於心不安,賴美惠補選上議長主持會議這麼重要嗎?何況定期大會召開在即,為什麼要花這筆冤枉錢,請民進黨給市民一個交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