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住證除籍、修公投法附委 藍委:又玩統獨老把戲

▲▼立法院國民黨團「限縮公民權、違法違憲」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國民黨團「限縮公民權、違法違憲」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時代力量5日在立法院臨時提案中,提出憲法修正案、領土變更複決案以及增列制定新憲法可行舉為全國公投等議題,在民進黨團優勢人數下,兩案順利付委審查。對此,國民黨團書記長曾銘宗表示,這並不負責任,就算進入程序委員會遭到否決,也會引起國內統獨爭議,造成國內政治動盪不安,而立委李秀彥更批評,當初時力量提出《公投法》第2條修正案,民進黨全然反對,現在是因選舉進入倒數階段,又拿出意識型態的老把戲,拉高族群對立騙取選票嗎?

立法院院會討論時力黨團提出的居住證和公投法納入領土變更的兩項修法付委,國民黨團和親民黨團提議退回程序委員會,但民進黨團投贊成,因此兩案順利付委審查。

曾銘宗指出,針對時代力量另外提出《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中增列5條,其中提出「中華民國國民在中國大陸取得居住證者,必須除籍」案,牽涉甚廣,假設本修正條文通過之後,將會造成100萬名在中國大陸的台商、台生、台青產生重大衝擊,逼迫他們做出選擇,引發更多台商、台青出走潮,這將對台灣企業產生重大影響。

曾銘宗嚴厲批評,時代力量為了自身的政治利益,提出如此不負責任的提案,國民黨團給予最嚴厲的譴責,強調為安定國內政治,黨團主張,退回程序委員會,不予以付委

李彥秀表示,時代力量提出關於《公投法》第2條和《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案,身為執政的民進黨團,居然附和時代力量的提議。李彥秀指出,當初時代利力量提出《公投法》第2條修正案,民進黨立場全然反對,尤其在選舉不到50天,難道是民進黨地方選舉緊繃,只好拿出統獨意識型態的老把戲,拉高族群對立騙取選票嗎?

立委林麗蟬表示,在大陸申辦居住證只是為了生活的便利性,蔡政府因此就要去限縮、甚至剝奪公民權,等於是將台商、台生、台青往外推,台灣還有競爭力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