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莫蘭蒂颱風共出動1200名清潔隊員 清出192公噸垃圾

▲台南市環保局動員清潔隊員1200人次,車輛機具274輛次,災後垃圾清運量截至15日中午,已經累計清理192公噸。(圖/環保局提供)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強烈颱莫蘭蒂來襲,颱風來得急去得快,所幸無重大災情,但許多路樹、路桿及招牌折斷,樹葉及垃圾滿地,台南市環保局2天來動員清潔隊員1200人次,車輛機具274輛次,災後垃圾清運量截至15日中午,已經累計清理192公噸,掃街車清掃道路達4百餘公里,目前持續清理中。

環保局說,14日颱風來襲時環保局仍有4百餘名清潔人員清運垃圾,及環境緊急狀況處理,其中有153名清潔人員,冒著風雨清除8.3公噸可能阻塞水溝之溝泥、落葉及垃圾,如今颱風雖已遠離,但不少路樹被強風吹倒,市容街道滿是散落路樹枝葉、招牌碎片及垃圾。

災後復原工作無假期,環保局15日動員大量人力、車輛及機具,配合市府工務局及各區公所投入復原工作,協助民眾清理家園恢復市容,環保局後續將會持續動員清理,直至市容復原為止。

環保局表示,這次颱風除了強風也帶來豐沛雨量,為了防止災後居家或戶外積水容器,孳生登革熱病媒蚊,請市民朋友注意並加強清理住家內外積水容器及環境,依平時垃圾車清運時間地點排出垃圾,如需服務可打各區清潔隊電話或環保服務專線0800-066666,環保局將立即派員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