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國慶致敬救災英雄!陸軍PO影片:部隊會救災必能抗敵

▲陸軍司令部推出「祈福臺灣,國軍加油」影片。(圖/陸軍提供)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從年初的台南震災到近期的莫蘭蒂颱風,天災都為台灣帶來創傷,而今年國慶大會也特別在總統府前展示空中、地面救災裝備,並向這群救災英雄致敬。對此,陸軍司令部臉書8日推出「祈福台灣,國軍加油」影片,以3分08秒時間,陳述國軍歷經數次聞聲救苦的經驗,這些經驗讓他們瞬間蛻變、成長茁壯,終成為捍衛民眾離災離難的先鋒戰士。

影片以柔和男聲訴說,台灣是美麗的寶島、我們的家園,遺憾的是時有颱風、地震等天然災害,會破壞這片美好的家園、傷害這裡和善的人民;而從921地震開始,國軍就積極投入災害防救,從圓鍬、十字鎬、臉盆,到現在的多功能工兵車、救生艇、生命探測儀、全天候照明燈,國軍持續精進救災技能與裝備,「因為挺進災區和衝鋒陷陣,對國軍而言,都是實踐保家衛國的承諾」。

「請國人放心,救災並沒有延誤戰訓本務,會救災的部隊,必將是能抗敵的部隊」影片也強調,每次救災,就是一次戰力檢驗、一次練兵、一次考驗,應急作戰的警覺,以及充分掌握情報、指揮調度得宜、後勤保養確實、官兵愛國士氣高,都證明國軍是一支有戰力,不怕犧牲的部隊,勇敢、果決、忠誠、愛國,而對於救災,國軍從不居功,「我們不是英雄,我們是中華民國國軍!」

陸軍司令部也說明,921地震救援掀開國軍救災序曲,從拾起圓鍬、十字鎬、臉盆往災區衝的倉促,到兵力預置的周延規劃、衛星電話、多功能工兵車、救生艇、多功能浮橋車、生命探測儀,全天候照明燈等,國軍不斷精進救災技能與裝備,專業而有秩序,讓民眾無法忽視這群努力卻沉默的迷彩身影。

陸軍司令部還說,官兵都是來自於社會,褪下軍服,也是為人子女、熟識的兄弟姐妹,甚至是鄰居的孩子;官兵勇敢果決、意志堅定,在樹木傾頹的街道上,或是風雨侵襲後的泥水中,從不喊苦,默默的為家園穩穩紮下根基,而這些點滴都是生命延續、國家永續經營的要素和養分。

最後,陸軍司令部也邀請國人,10月10日在總統府前或電視螢幕前,共同為中華民國慶生,為台灣祈福,也為國軍加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