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外星人控制! 男提告不成怒丟汽油彈「吸引注意」

▲王男認為自己被外星人控制、攻擊。(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社會中心/桃園報導

一名罹患「思覺失調症」的王姓男子因為有幻聽、妄想的症狀,前年多次向桃園地檢署提告,指稱自己遭到外星人控制,並受到攻擊,因此會感到疼痛、胃部痙攣,但因為他不滿檢方偵查結果,竟朝地檢署扔擲汽油彈,事後被依殺人未遂罪判處2年10月徒刑,並於執行完畢後需被監護5年。

據判決書,37歲的王男堅信自己被外星人控制、遭到電磁波、無線電波攻擊而出現疼痛症狀和胃痙攣,而且電腦也被竄改密碼無法登入,多次提告、申訴,但因為檢方不承接他的案件,便在今年3月2日中午購買7.54公升的92無鉛汽油後,分裝在玻璃瓶製成3枚汽油彈,再騎機車衝進桃園地院及地檢署院區,朝地檢署一輛公務車丟擲,所幸及時火勢及時被撲滅,沒造成人員傷亡,他也被當場被逮捕,因此被依殺人未遂罪判處2年10月徒刑,並要在執行完畢後令入相當處所施以監護5年。

王男雖坦承犯行,但堅稱自己沒有想要殺人,只是想要「吸引注意」,也有先確定沒有人車後才丟汽油彈,也沒有進行任何進一步的攻擊,不過法官認為,他明知法院、地檢院區大門,經常有員工、洽公民眾及公務車出入,還蓄意朝公務車丟擲汽油彈縱火,恐引燃車輛內的易燃物及油料,應可預見若火勢蔓延,恐造成車內駕駛及其他人員傷亡,審結依殺人未遂罪判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